2022822-30日,主题为“动力系统及相关研究”的苏州大学研究生国际学术创新论坛在苏州大学隆重召开。论坛由苏州大学研究生院和苏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联合承办,交流和研讨动力系统以及相关领域中的前沿问题和最新成果,同时也探讨未来发展方向、在实际问题中的应用和与其它学科的渗透交叉。

论坛在苏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举行,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822-25的系列短课程,由北京大学孙文祥教授、北京大学甘少波教授、纽约城市大学蒋云平教授和密歇根州立大学胡虎翼教授四位动力系统领域的著名专家进行在线授课;第二部分为826-30的学术交流会议,会议开幕式由王志国副院长致开幕词,并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文兰教授担任会议第一天的主持。受疫情影响,会议报告采用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邀请国内外26位知名教授以动力系统的最新理论及相关研究为主题做了精彩报告。会上来自中国、美国、法国巴西等世界各地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研究生等100余人,围绕动力系统的前沿问题最新成果以及相关领域中的发展应用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本次论坛给线上和线下的与会者留下来深刻印象,促进苏州大学研究生参与国际合作与交流,提升了苏州大学在数学学科尤其是动力系统领域的国际化水平和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