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况简介

苏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社会服务主要包括干部培训、学生培训(奥林匹克数学)、师资培训、高中数学读者服务、其他社会培训等方面。社会服务始终与学校的总体办学定位和学院的学科特色协调呼应,坚持面向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培养社会各类建设急需的人才。

截止目前,我院的社会服务已经为百余个单位、近万人提供了优质的服务,服务效果好,受到合作单位和学员的充分肯定。通过发挥自身学科特色优势,开发出了统计专业培训班和大数据专业培训班,以及各类高中师资、初中师资、小学师资和幼儿园师资的业务培训班;学院的高中数学读者服务部经销由《中学数学月刊》编辑部主编的高中数学教学与测试系列图书、初中数学复习系列图书,选题精良,内容常新,编排合理,形式新颖,注重培养学生的素质和能力,深受省内广大中学师生的厚爱;每年高考季的奥林匹克数学培训、暑假期和寒假期的奥林匹克数学培训每年在省内招生两千多人次,在奥数培训领域有较大的影响力;学院还与IT互联网教育领导品牌的北风教育进行合作,开辟了JAVA+大数据、HTMLS等课程,并面向社会招生;我院与江苏省数学学会合办的《中学数学月刊》杂志,在国内同类杂志中质量一流,影响力非常大。此外,我院还积极拓展新的社会服务模式,欢迎有社会服务需求的单位前来洽谈。

在新的发展时期,我院将继续秉承“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的校训精神,坚守“学术至上,学以致用,培养模范公民”的办学理念,传承和弘扬“自由开放,包容并蓄,追求卓越”的校风,以促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五大建设为己任,探索与我校建设国内一流大学目标相适应的社会服务和质量保障体系,为全面构建我国终身教育体系和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


联系电话:65113004、65113925、6511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