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云答辩,毕业不延期”。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为保证该项工作的顺利完成,学院各专业在线上开展了2022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今年毕业班共有学生232人,学院56位老师参与了指导工作。


从去年11月份确定选题以来,学生和指导老师按照每周一次的频率做好学生毕业论文的指导和推进工作。本学期,随着疫情线上教学,老师和学生们也克服各种困难,完成了论文定稿。此次毕业答辩虽然是在线上进行答辩,但是答辩现场一如既往地将学术性和严肃认真的态度一以贯之。答辩过程中,同学们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PPT阐述自己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方法及得到的论文结果。答辩老师秉着严谨细致、认真负责的学术态度对学生的论文内容提出问题和修改意见,并对学生回答的问题进行点评,帮助学生进一步完善毕业论文。


毕业答辩是对学生本科学习的一次检验,是同学们展示专业成果的一个重要载体。学院一直以来都将毕业论文作为学生实践教学的最重要的教学环节,配备全院优质实质,提升学生的初步科学研究能力。

学院也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做好毕业论文的各项组织工作,做好优秀毕业论文成果的宣传和推介,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