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安全保密知识的普及、增强大学生安全保密意识、尽到公民保守国家秘密的职责。1020日下午,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学校博物馆开展了保密知识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逢成华、研究生辅导员尹伊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保密办副主任袁冬梅老师为我们讲解了保密知识。近年来,境外间谍情报机关针对我国大学生的渗透策反活动日益猖獗,这与大学生普遍对安全保密意识淡薄有很大关系。加强对大学生的安全保密知识普及,增强大学生安全保密意识,已成为当务之急、刻不容缓。保守国家秘密是中国公民的基本义务之一,它与国家安全密不可分。

随后保密办卢昕婵老师带领大家观看了有关保守国家秘密和防止新型电子设备信息泄密的相关视频。从中,大家学习到一切国家机关、武装力量、政党、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公民都有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与此同时,大家也了解到信息泄露的新式途径,例如不明非法网站以及公共充电桩等都极有可能导致信息泄露以及钱财的损失。

通过学习,同学们增加了对保密知识的学习和了解,保密意识得到了加强。

(附:苏密卫士公众号二维码,扫码关注学习安全保密知识。)

图文:丁媛、丁秀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