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积极为群众办实事、提高学院行政工作人员的学术研究能力和论文写作水平,519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举办了论文写作沙龙。活动在精正楼402党建活动室举行,苏州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江波受邀担任主讲人,学院逢成华书记、蒋青芳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部分行政老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逢成华书记主持。

活动伊始,逢书记介绍了参会人员并对江波主任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希望参会老师能够通过讲座多多学习论文写作和投稿技巧,为职业发展早做积累和准备。江波主任对数学院的邀请表示感谢,他说,作为学校的职能部门,校报编辑部有责任、有义务为广大教师提供帮助并乐意为老师们服务,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活动加强与学院、学科的联系,深化党史学习效果、为老师们办实事。

IMG_256

江波主任从学报编辑的视角出发详细讲述了学术论文写作技巧和投稿技巧。关于论文写作技巧,他讲道:论文是对问题、思想和逻辑的呈现,必须要反映学科发展前沿、体现逻辑能力和思想深度;要写好论文必须要有问题意识、理论基础;论文选题要大小适中,切忌大题小做或小题大做,可选择重大理论问题和当下较受关注的问题,最好能够结合个人的学科背景和工作实践。关于投稿,他建议大家在投稿前先了解期刊的读者定位,投稿时尽量使用官方投稿系统进行投稿。江主任结合个人的写作和发表经历把论文写作技巧讲解地深入浅出,在场老师们认真学习,表示获益匪浅。

最后,逢书记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期望,希望大家以党史学习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注重学术研究、积极提升工作水平和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