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链接:

http://file.suda.edu.cn/defaultroot/gov/info_view_my.jsp?editId=18701467

各有关单位:

    为了做好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提升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质量,提高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率;强化项目预算,项目执行的事中、事后管理。特召开苏州大学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暨首场报告会。

    会议邀请了学校领导做启动会主题报告并邀请了中山大学黎明涛教授就项目申请书的撰写做首场辅导报告。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16年9月27日(周二)下午14:00

二、地点

    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炳麟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三、参加人员

    1、各有关学院(部)、科研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科研领导、科研秘书;

    2、拟申报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人员(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必须参加);

    3、在研校预研基金项目负责人。

四、其它要求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参会人员,无特殊情况必须参加,与会人员务必提前10分钟(即13:50)进入会场。各单位负责人、分管科研领导(按指定位置就座)负责带队,出席会议人员名单请各单位科研秘书于9月23日下班前报送科学技术研究部科学技术处基金管理科施雪奎,Email:shixk@suda.edu.cn

    未尽事宜,请与科学技术研究部科学技术处基金管理科联系,联系电话:67507192。

 

附:黎明涛教授简介

    黎明涛,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药理教研室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医学院蛋白质组学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普通高校蛋白质组学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1996年于中山大学获得药理学博士学位,1999年赴美国科罗拉多大学从事2年博士后工作。长期从事药理学与分子神经生物学研究,主要研究领域是神经元凋亡及其信号转导,帕金森病机制与治疗新靶标,蛋白质组学。其研究成果对于揭示神经退行性疾病发生的本质并寻找、确立药物靶点,从而进一步达到有效防治神经退行性疾病的目的具有重要意义。

    2001年回国后,黎教授获得985和211学科建设经费共1300多万元,组建了设备完善、运行高效、梯队合理的分子神经生物学实验室(位于中山医学院科技楼十楼西1044),拥有完成分子生物学实验和帕金森病治疗新靶标研究所需的先进仪器设备。此外,黎教授作为负责人2002年组建了广东省第一家蛋白质组学研究中心并长期开展转化医学研究,逾180项临床课题获益;依托此平台,黎教授申请并获得2011年度“广东省普通高校蛋白质组学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从而填补了中山大学药理学国家重点学科一直没有重点实验室的空白。

    近年来,黎教授获得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B类杰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政府联合资助基金、广东省自然团队项目等二十多项基金资助,在研的项目总经费达1000多万元。此外,黎教授还以第一完成人获得了获得2011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教育部)一等奖和2011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励一等奖。

    黎教授课题组近年来发表了40余篇SCI论文,其中黎教授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J Neurosci,Mol Cell Biol,J Biol Chem, Proteomics和 Neuropharmacology等国际核心杂志发表了19篇文章,并在Drug News Perspect上发表了相关专题综述。


 
科学技术研究部
2016-09-21 09:5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