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

为丰富师生课余精神生活,提高传统艺术品鉴力,学院将于下周一、二晚上6:30天元讲堂举办昆曲和苏州园林欣赏的讲座。  
下周一(25日),特邀文学院教授、博导、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昆曲艺术》课程主讲老师周秦,讲授《牡丹亭——从临川笔下到昆曲场上》
讲座提纲如下:
    1. 汤显祖与《牡丹亭》。介绍《牡丹亭》的故事情节和创作背景,分析《牡丹亭》的“至情”主题及其深远影响。
   2. 《牡丹亭》与昆曲艺术 。 介绍沈璟、冯梦龙的“改窜”和钮格、叶堂的“格正”,回顾《牡丹亭》在昆曲场上的演唱历程。
   3. 白先勇与青春版《牡丹亭》。介绍白先勇领衔打造推广青春版《牡丹亭》的过程,探讨青春版《牡丹亭》的成功之道。
讲座中穿插周琴老师优美的笛子独奏,讲座结束,特邀苏昆剧团优秀演员带妆演出昆曲片段《游园·皂罗袍》和《寻梦·忒忒令》。 
周二(26日),城市学院郭明友副教授的招牌讲座,讲座题目:《苏州古典园林艺术审美的四层境界》
机会难得,欢迎有兴趣品鉴的老师参加!为合理安排座位,请有意向的老师于周五下班前将参加意愿通过短信、电子邮件形式反馈给李卫老师(13962115064weili@suda.edu.cn
特此告知!
院办
2013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