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日下午,蒋星红副校长、教务部周毅部长等专家领导一行莅临数学科学学院,对学院11月即将参加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对学院的教学工作进行全面预评估。学院党政班子、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30多人参加了此次预评估会议。

蒋校长首先就2003年和2007年我校参加的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与2017年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作对比,分析指出两种教学评估在形式、内容、目的、结果上的不同。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各项政策文件的精神与要求,蒋校长以“求真、求进、求更好”的要求来督促学院以评促建,扎实做好各项自评自建与整改工作

周毅部长用“定位清、问题准、措施行”九字来概括此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精准靶向,指出师生访谈将成为此次评估的核心手段。结合自身作为教学考评专家的工作经历,就考评中专家“看氛围”、“看材料”、“访师生”三个评估层面,指导大家本着“求真实”的心态认真梳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方方面面,力求充分展示学院本科教学的清晰理念、教学亮点、培养特色和成绩取得。周部长要求大家,在保障正常教学秩序的前提下,自评自建、以评促建,切实整改提高,进一步提升本科专业建设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评估小组各专家成员与学院党政班子,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座谈互动,各专家针对学院当前的教学氛围、教学材料进行了点评和抽检,指出学院教学工作中尚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

通过此次预评估,学院更加明确了今后教学工作的努力方向,对蒋校长等专家领导一行的指导、支持和帮助深感激励。学院表示: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将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契机,反思不足,及时改进和提高,力争在本科教学水平上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