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5日至10日,“扬中市高三教师学科素养提升研修班”在我院顺利举行,来自扬中市教育系统的100位高三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86日上午,扬中市教师发展中心书记刘新春、部长张祥、数学科学学院金中以及全体培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金中在典礼上致欢迎辞,介绍了苏州大学人文历史,发展状况,与扬中教育的合作渊源等,勉励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学有所乐,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刘新春代表教师发展中心感谢苏州大学对本次活动的支持与设计,感谢各位老师的支持,要求全体教师牢记任务,要从观念、思想、修养等各个层次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充电;要抓住机会,与大师交流,与同行交流;同时要有纪律观念,安全、法律牢记在心。张祥结合本届高三的严峻形势就本次活动在学习纪律、学习方式、学习任务等方面作了进一步的要求,希望教师要尽快转变角色,心无旁骛地学,专心致志地学,融会贯通地学。

本期研修共设八场专题讲座,既有通识讲座,包括《网络语言和表情:从这里读懂青少年的世界》、《教师的情绪调整与压力管理》、《江南视域中的中华传统文化》等,又有学科专业讲座,包括《本色语文教学新视野》、《作文教学的新思考》、《高中英语教师自我充实的方式与资源推介》、《跨文化交际与英语教学》、《运用语块教学,提升学生语用能力的策略与方法》、《数学解题研究》、《夯实基础突出思想 激活能力》等多个讲座。这些课程有效地让每一位学员在专业技能、课程开发、人文素养等多个方面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培训内容结合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取得了良好的反馈,达到了培训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