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64日,在院党委副书记蒋青芳老师和支部书记周扬老师的带领下,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毕业生党员们前往浙江嘉兴南湖,参观革命纪念馆。

上午十点左右,到达此次红色之旅的目的地——南湖革命纪念馆。纪念馆外观典雅而宏伟,邓小平同志题写的“南湖革命纪念馆”七个字高悬于正门上方。正对着正门的石碑上写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与本次活动主题相契合。

步入纪念馆,首先迎来的是一片栩栩如生的浮雕,头顶是红色党徽吊顶。整个纪念馆分为3层,以时间为线索,展馆以图片和文字的形式分别记述了旧时期面对帝国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封建主义我们如何顽强抗争;在这样严峻的形势下如何创立了中国共产党,一步一步见证新中国发展,党员们认真跟随讲解员的讲解,不时驻足细观遗留的书籍、遗物、照片等珍贵历史资料。

展馆也呈现出虎门销烟、嘉兴火车站、南湖红船等复原场景,使人身临其境,战士们穿过的草鞋、用过的饭盒……这一幅幅图片、一幕幕画面,使大家对革命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对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要坚定不移的走群众路线。

虽未能亲临烟雨楼前的“红船”,但我们每一个人都已深切感受到了“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嘉兴南湖之行是给毕业生党员们的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传承革命者们的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不断勉励自己、提高自己,将红船精神与生活、学习相结合,做到奋斗、创新、奉献,做一名新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