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23日下午200,苏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天元文化党建青栎工作室邀请到凤凰传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一果老师作第三期文化党建学术交流活动。曾教授以“后真相时代高校舆论引导”为题与我们进行了交流分享。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逢成华、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行政人员参加此次学术交流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天元文化党建青栎工作室负责人蒋青芳老师主持。

蒋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曾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为大家介绍了曾教授扎实的求学经历、优秀的学术成果以及目前活跃的学术动态和良好的学术口碑。

曾教授从“后真相时代”、“事实与真相”、“解释比事实更重要”、“引领舆论、制造共识”及“高校舆情引导”等角度与我们探讨了后真相时代高校舆论的引导。曾教授指出,舆论牵涉的三方都要努力进行积极引导,提供信息源的机构需提供权威正确的信息;报道的媒体机构应慎用媒体“权力”;网民应分清事实与观点,勿乱做判断。在与学生工作密切相关的高校舆情引导方面,曾教授建议,应做到“快速反应”、“信息公开”、“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深入沟通交流”等,同时曾教授为我们推荐了一些与舆情引导相关的书籍供我们后续学习。

会末,曾教授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探讨了当下比较热门的一些舆论事件,同时引申到学生工作中。本次交流分享会大家受益匪浅,对于高校舆情引导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论学习,为今后的学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为高校舆情提供了明确的引导方向和处理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