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大数据产业的蓬勃发展,国内外对大数据专业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强烈。据麦肯锡出具的一份详细分析报告显示,预计到2018年,中国大数据或者数据工作者的岗位需求将激增,其中大数据科学家的缺口在14万到19万之间,对于懂得如何利用大数据做决策的分析师和经理的岗位缺口则将高达150万。

在大数据人才培养的浪潮中,我院积极响应国家大数据战略,于2016年成立了苏州大学大数据培训中心,建设大数据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推动高校教育主动服务产业的能力,积极为社会培养更多更好的高素质大数据人才。

2017年1123日,在初冬阳光和煦的午后,我院有幸与金鸡湖大数据产业联盟合作,举办“2017年大数据人才数学科学学院专场招聘会,合计10家联盟会员单位参与招聘,出席本次专场招聘会的领导有: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青芳老师,金鸡湖大数据联盟李少娜秘书长,院团委书记周扬老师,以及近百名大数据相关专业研究生及本科学生。

联盟部分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背景、岗位需求、职位优势等,对同学们进行宣讲。不少企业也分享了对求职就业的观点,真知灼见让大家收获颇多。

企业宣讲结束后,我院安排了招聘专区,为同学投递简历、与企业互动咨询搭建求职与招贤的平台。各大企业招聘负责人和同学对学院提供服务表示满意。通过此次招聘会,拉近了求职同学和企业之间的距离,为他们提供了一个难得互通彼此的机会:一方面学生们能从和企业的近距离接触中精准发现市场的需求,认识到自身在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方面还需要学习与提高的地方。

随着大数据行业的不断发展,企业对大数据专业人才的需求日益旺盛,高校对大数据专业的建设正逐渐解决需求庞大的问题和学以致用匹配的问题。大数据是以应用为导向的产业,未来学生在学习和实践的过程中,需要更多的结合实际应用,从校园走向企业,在贴合市场需求的实战之中培养自身职业能力。

学院将以此次专场招聘作为应用人才培养新的起点,积极参与并推动院企业合作,共同促进大数据行业的发展,为提高综合国力作出高教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