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拓宽我院研究生党员的视野、增强我院各党支部的凝聚力,2018年4月25日,苏州大学数科院研究生第一、第二和第三党支部携手开展团队主题党日活动。在数科院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尤彪、第三党支部书记钱月凤的带领下,一行20余人赴张家港进行参观学习。

党员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长江村东区。长江村是张家港市首批八个党委村之一,占地面积约5.2万平方公里,22个村民小组,总人口7800人,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的一个缩影,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江苏最美乡村”等光荣称号。村民们的房屋整整齐齐地排列在道路的两侧,村内还有齐全的健身与服务区——郁金香培育基地、观景台、生态保育林、法治文化长廊、多功能健身步道、妇女儿童之家和文体活动中心等等。新时代农村新面貌让党员们都赞叹不已,更坚定了对我党扶贫政策支持的信念。

随后党员们又前往长江村本部,参观了长江村展示厅。展示厅里陈列了长江村的发展历程,以及它独具特色的“五维”党建品牌——五大理念(一个好政策、一位好书记、一支好队伍、一条好路子、一套好机制)、五颗红心(党心、公心、民心、爱心、责任心)、五类板块(新型健康板块、上市企业板块、工业智造板块、三产服务板块、现代农业板块)、五个载体和五种方式。长江村靠着群众、企业家和党组织的齐心协力,最终达到了现在的小康生活。党员们深深为他们的团结所震撼,纷纷赞叹团结的力量之大。

 

在进行了简短的休息后,党员们又赴张家港市创新展示中心高新区展厅进行参观。在那里,党员们见识到了各种高新技术——海陆重工设计的赤峰市中心城区污泥处理工程项目、天沃科技设计的高效节能型烧碱蒸发浓缩成套装备、那智不二越精密机械设计的MZ07小型机器人以及爱康科技设计的绿色家园、光伏电站模型……一个个独具创新的设计让党员们纷纷赞叹发明设计者的创造力,也更加激励党员们努力学习、乘风破浪的决心。

最后党员们参观了张家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生态园——梁丰生态园以及张家港文化中心。绿意盎然的景色、设计自然的核心价值观标语让党员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魅力,也更加提醒着党员们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文化中心将张家港整个面貌都毫无保留地展现出来,让党员们看到了一个各板块风格鲜明、优势互补、交相辉映的城乡一体发展格局。

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感慨时代变化之快,对新时代农村建设有了新的认识。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开阔自己的视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