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醒我院党员时刻铭记烈士们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精神,培养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情怀、严谨治学的态度和发奋学习的精神,2018年3月28日下午,苏州大学数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携手数科院研究生第二、三党支部30人赴苏州烈士陵园,开展“忆革命先烈,思奋发图强”为主题的扫墓活动。

    同志们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随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尤彪同志的悼词追忆革命先烈英勇光荣的事迹,思考应当如何继承和发扬他们的精神,继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在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承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后在《献花曲》中,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尤彪同志及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钱月凤同志敬献花圈。同志们庄重的三鞠躬表达了对先烈的深切哀悼和无尽的敬仰之情。

    在瞻仰烈士纪念碑后,同志们祭扫烈士墓区,并在墓区默哀三分钟,看着一个个年轻革命者的牺牲,同志们深切感受到现今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更加坚定了奋斗的决心。

    随后,同志们参观了革命烈士陈列馆,馆内按历史进程分星火燎原、浴血奋战、迎接曙光、艰难探索、新的征程五个展区,展出了不同时期牺牲的80位革命烈士的生平事迹。革命先烈们用生命的鲜血扞卫了祖国和人民,他们大无畏的精神深深震撼着同志们的心灵。

    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无数建设者挥汗水、勤耕耘,换来了如今的大好局面。从前人手中接过接力棒的青年一代的我们,应清醒地认识到,要把我国建设成为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依旧是任重而道远。面对世纪更趋激烈的国际竞争,我们肩上的压力更大、责任更重。我们一定要立志成为有责任感的一代青年,成为无愧于先辈的嘱托、无愧于党的关怀、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