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省教育厅和省学位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学校于415日对我院金融数学本科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开展了实地评审工作,在教务部的精心组织和金融数学专业的大力支持下,该项工作目前已顺利完成。

 

  金融数学专业邀请了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贾广岩教授、副院长;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金融工程专业负责人马成虎教授;同济大学金融数学专业的梁进教授,徐承龙教授,计算金融专业的许威副教授组成专家组,依据《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指标体系》,审阅《申请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简况表》,听取专业自评报告,查阅专业教学档案,召开教师、管理人员、学生座谈会,并考察了专业实验室、图书资料、实习实训基地等办学条件和基础设施。

 

经过充分的讨论和评议,专家组均认为我院的6金融数学本科专业虽办学时间不长,但办学指导思想明确,办学特色鲜明,符合学校的办学定位。金融数学专业制定了师资队伍建设的规划和措施,注重专业师资的引进和培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科学,课程设置合理,教学效果良好;专业教学资源丰富,教学经费逐年增长,能够较好的满足本科教学的需要;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完善,规章制度执行严格,专业建设水平高。同时在反馈意见中,专家们也指出各专业要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目标,重视顶层设计,加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加大高水平学术带头人的引进和培养力度;建立健全教学评价机制,鼓励教师参与教学改革研究,加强教学运行管理和教学运行规范。


金融数学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的评审是对学院新设本科专业办学水平和建设情况的一次全面检验,学院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结合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进一步凝炼专业特色,加强内涵建设,提高专业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