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5日上午,我院2015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会在精正楼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副院长顾振华,实习指导教师周超,王金才,周丽珍,严亚强,潘洪亮,朱广俊,陈凤娟,院教务办公室主任赵群涛等老师参加了本次实习动员大会。此次大会由亓海啸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顾振华院长发表讲话。顾院长介绍了本次师范生实习的基本情况。他借用自己从教的经历强调了此次实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实习的过程中本着能够提升专业知识与技能的态度去学习。

随后,赵群涛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要求。他希望同学们在实习的过程中及时记录下精彩的瞬间,按时完成实习手册,每周撰写心得体会,并以实习点为单位上交规定材料。

接下来,王金才老师就实习八周内的具体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王老师指出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需要完成以下三方面的工作:第一、教学工作:做好听课记录,及时总结;按时完成规定的课时教学;协助实习点指导老师做好工作。第二、班主任工作:实习学生如果担任班主任,需要高度配合原先班级的班主任,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开展主题班会。第三、教育调研:每一名实习学生都需要就某一数学教育方面的主题开展实地调研工作,做到寓教研于教学之中,并为下学期的毕业论文做好准备。除此之外,王金才老师还叮嘱同学们在实习期间注意自身安全,处理好与老师、与学生的关系,严禁擅自离岗。

最后,周超老师就外地实习同学的乘车问题及安全问题做了讲解。各个实习点的负责老师也和相应的同学做了详细的交流。老师们希望此次实习的师范生能在本次实习中提升专业素养,为今后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