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日上午9点,在精正楼三楼会议室,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Furino教授、Maplesoft全球总裁Cooper先生一行莅临我院,就合作办学以及教学资源共建进行交流。学校国际交流处徐彦雯科长、学院院长张影教授、副院长季利均教授、大数部主任侯绳照教授、代数教研室马欣荣教授等参与了本次会谈。会谈由副院长顾振华副教授主持。

徐雯彦科长与会介绍了苏州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现阶段苏州大学国际化合作办学和交流的形式和现状。张影院长对数学科学学院的教学科研情况作了介绍。接下来, Furino教授详细介绍了滑铁卢大学数学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教学的现状,交流了目前苏州大学与滑铁卢大学开展的校际合作情况。Cooper先生介绍了国际上在线教育的发展情况,特别介绍了Maple. T. A在在线教育中的成功应用。

在各自介绍完基本情况后,双方就两校在本科生联合培养,学生交换项目以及研究生合作培养,师资共建,教学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与细致的讨论,对Maple在在线教育中的应用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此次交流,双方分享了人才培养,课程建设上的宝贵经验,开阔了教学管理视野。为今后滑铁卢大学和苏州大学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发展产生了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