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日,学院2014级数学师范生技能大赛暨学校明日之师选拔赛于东教楼104举行,由顾振华老师、潘洪亮老师、王金才老师、周超老师担任评审老师。

本次比赛是对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比赛和学校明日之师的一个预选拔,比赛形式分为三种:(一)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二)模拟课堂教学大奖赛(三)师范生主题演讲比赛。

结合小组推荐和个人自荐,共有四人参加基本功比赛,三人参加课堂教学比赛,三人参加主题演讲比赛。根据学校名额分配,将从上述人选中推选2人参加学校的基本功大赛,1人参加模拟课堂比赛以及1人参加主题演讲比赛。

各参赛选手说课材料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教学方法独特新颖。选手流畅的讲解,优美的板书,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展现了过强的教学技能和教师风采。各指导老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建议与希望。

最后,根据四位评委打分,确定出教学基本功比赛的前两名为朱玥与姜叶,课堂教学的第一名为伏欣,主题演讲的第一名为赵继欣。此次教师技能大赛选拔赛不仅为我院推选出优秀授课人才,而且有力促进了我院发掘人才和储备人才的发展。最后,祝愿我院参加校级比赛的选手们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