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9日、10日,“2016年数学建模研讨会”在昆山召开。教务部科研训练与对外交流科科长资虹,我院党委书记朱建刚,副院长顾振华,学院数学建模指导教师代表以及2016年参加数模竞赛获奖学生代表共二十余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东南大学陈恩水教授、南京邮电大学孔告化教授也作为特邀嘉宾应邀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学院副院长顾振华主持。

   作为苏州大学数学建模项目负责人,马欢飞副教授介绍了苏州大学数学建模的现状,详细分析了苏州大学历年来在国赛和美赛中的获奖情况,并且与其他兄弟院校进行了比较;在研讨会上,陈恩水教授、孔告化教授分别介绍了东南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在建模组织、培训、参赛等方面各自的经验和做法,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热议和讨论;在自由讨论环节,2016年建模获奖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参与建模竞赛的经历体会,对我校数学建模的组织、选题、集训等给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发言中陈中文教授也对我校数学建模活动的开展提出了自己的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教务部科研训练与对外交流科科长资虹科长表示,学校教务部门将学习和借鉴兄弟学校在数学建模竞赛中好的做法和经验,一如既往地做好对数学建模竞赛的支持和服务工作。

   学院党委朱书记表示,数学建模竞赛是一个学校学生专业技能、创新能力显示度很高的一项活动,作为具有很强专业指导能力教练团队的数科院,一定会加强同学校教务部门的联系,通力合作,做好、做强我校的数学建模竞赛工作。朱书记强调,数学建模的最大受益者是学生,我们要学习兄弟高校好的经验和做法,从制度建设、人员配备、政策支持等方面把数学建模竞赛工作继续推向前进。

   顾院长在研讨总结中表示,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师生的对数学建模的热情,学院会在研讨会后充分做好总结梳理工作,进一步完善数学建模竞赛的组织培训机制,将我校的数学建模竞赛工作做出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