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周三,为迎接宣传贯彻十九大,服务“两聚一高”新实践—— “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主题活动,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了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系主任、教研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以及部分民主党派人士共同参观学习了线路四:吴江区东太湖生态园。

本次“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主题活动意在响应十九大的号召,积极参与“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的主题活动,体现出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坚持一切跟党走,听党指挥的优良工作作风。实地考察的具体参观线路为游览吴江东太湖生态园、参观东太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展示中心、游览吴江区震泽蚕桑科技园、游览吴江区震泽古镇,其中还包括江苏省农机具博物馆和中国太湖农家菜文化展览馆。

游览参观当天下着小雨,撑着伞行走在环东太湖的小道上,欣赏着东太湖这几年的发展变化。吴江东太湖生态园位于吴江区太湖东岸,是整个吴江是东太湖地区的重要水岸系统。经过了50个月的退渔还湖、退垦还湖等综合规划和政治,形成了现今的碧波浩淼、茵茵绿地。大家惊叹这太湖这几年的发展变化。吴江现如今已经是苏州高速发展的一个重要地区。吴江有着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鲜明的地方特色和人文积淀赋予了这片水土以灵秀。

             

在观赏了东太湖景区之后,游览团前往下一个重点的游览景点——震泽。震泽自古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的美誉。在明清时期,震泽一地出产的生丝总量占到全国的十五分之一。震泽现如今依旧保留着太湖地区少有的万亩优质桑园。可以说,一根蚕丝牵动着震泽的发展脉络,丝绸已经融入了震泽12万居民的生产、生活与生态。在吴江区震泽蚕桑科技园,游览团了解了丝绸的制作过程以及丝绸买卖发展的历史文化,对震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据悉,未来震泽将加快建设吴江丝绸文化创意产业园和蚕桑科技园两个“姊妹园”,古镇文化体验中心、湿地公园生态休闲中心、丝绸企业创意定制中心“三大中心”,建设起一条集丝绸历史文化传承、丝绸产业文化创意、丝绸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新丝路”。

     数学科学学院游览团在此次“走基层、看变化、聚力量”的主题活动中感受到了苏州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建设,对未来的持续发展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