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增强教学研讨氛围,11月2日下午,学院邀请了国家级教学名师游宏教授在天元讲堂为大家做了题为“线性代数漫谈”专家报告会。报告会由季利均教授主持。
    游宏教授是我国代数领域的知名学者,几十年如一日从事代数领域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在典型群、代数K理论等领域研究中有重要贡献,在教学方法上有独到的建树。
作为有着三十多年的教学经验的国家级教学名师,科研成果、科研水平也如此突出,对于教学科研的关系,游宏教授认为:大学的第一要务是培养人,教学是教师的本位,但科研对教学是具有促进和指导作用的。他十分强调科研、教学的互动,认为良好的科研功底有利于各种知识的融会贯通,有利于创新思维的培养,有利于实验教学水平的提高。
在报告中,游宏教授为大家讲述了非数学专业线性代数与数学专业的高等代数在内容和侧重点上的差异。游教授认为,有效的教学一定是依据不同的教学对象、教学环境进行不一样的教学设计,在教学内容的重点、难点上要有所区分,内容上要有所取舍,教学进度和教学方法上要有所调整,做到富有针对性、因材施教。
在报告中,游教授对线性代数的历史渊源、课程特质以及现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分析,同时对线性代数的教学内容与要求、教学内容的组合与变革、线性代数的主线与核心以及线性代数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并提出了自己独特的理解和解决方法。
在互动问答环节中,学院教师针对教学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和自己的想法提出了许多问题,游宏教授针对不同境况不同问题都一一做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师生们都从中受益匪浅。
     游宏教授把他宝贵的教学经验毫无保留的进行了传授,我们相信,游教授的报告无论是对年轻教师的职业素养的提升还是对广大教师的教学能力的提高一定有很好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