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目前我校有286个项目喜获资助,立项数位列全国高校第20位,地方高校第一位,其中,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7项,并列全国第十位。此外,重点项目3项、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2项、联合基金1项、面上项目149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18项、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1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4项、专项项目1项获得资助,部分其他类别项目正在评审过程中。

    

    近年来,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过程中,做到用好增量,盘活存量,维持数量,保证质量,多次动员、部署相关工作。在新的形势下,科技服务工作重心前移,分管校领导路建美副校长亲自率领科学技术研究部各处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赴各学院(部)和各附属医院现场办公,推进基金申报工作,并亲自主持召开多次杰青、优青、重点、重点国际(地区)合作项目申报辅导座谈会和经验交流会。各单位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根据各自学科特点邀请相关专家进行指导,传授申报经验,解答教师在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疑惑,并辅导标书修改,提高广大科研人员申报热情,申报书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

 
    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数已连续年位列全国前20位,仍然保持高位运行尽管面临很多困难,但通过广大科研人员的不懈努力,我校依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展示了学校自然科学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整体实力和浓厚的科研氛围。

附:各单位2015年、2016年获得资助情况一览表
序号
单位
2016年资助项数
2015年资助项数
1
数学科学学院
14
10
2
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部
28
23
3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
29
26
4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11
12
5
机电工程学院
8
10
6
沙钢钢铁学院
3
5
7
电子信息学院
9
2
8
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
6
4
9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
3
5
10
金螳螂建筑学院
2
6
11
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
18
26
 
 
 
 
 
 
 
 
 
 
12
 
 
 
 
 
 
 
 
 
 
医学部
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
 
 
 
 
 
 
 
 
 
 
150
14
 
 
 
 
 
 
 
 
 
 
163
20
放射医学与防护学院
15
16
公共卫生学院
7
8
药学院
6
14
护理学院
0
1
生物医学研究院
5
9
唐仲英血液学研究中心
10
9
神经科学研究所
6
5
剑桥苏大基因组资源中心
5
1
第一临床医学院(含骨科研究所和心血管病研究所)
 
 56
 
 48
第二临床医学院
13
7
儿科临床医学院
10
17
第三临床医学院 
2
6
其他
1
2
13
东吴商学院
3
4
14
教育学院
1
0
15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0
1
16
分析测试中心
1
0
合计
286
297
http://scit.suda.edu.cn/MainSite/shownews.asp?id=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