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已至,万物始,正是江南好风景。苏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组织了一次充满温情而愉快的退休教师活动。2021331日,数科院退休教师欢聚一堂,开启了一场西塘踏春之行。



雨后的西塘还原了一幅最原汁原味的水墨江南画,教师们分别游览了西塘最富特色的西园,石皮弄,烟雨长廊,纽扣博物馆等地,同时学习参观了西塘古镇以提倡民族气节,推翻封建的清王朝,建立民主共和政体为志的南社和胥社,其革命诗文历久弥新,已成为西塘的千古绝唱。以及经过整合充实廉政教育资料,重新修葺一新的倪天增祖居,该地与杭州于谦祠、宁波清风园、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等10家单位被命名为首批浙江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成为了党员干部接受廉洁从政教育,普通游客陶冶情操的一个场所。




老师们在欣赏西塘如画景致,了解感悟西塘历史文化风貌的同时纷纷合影留念,留下美好瞬间。一行游览结束后,大家稍作休息,共进午餐,下午则自行游览。旅行过程中,老师们忆往昔执教生涯,笑谈桃李芬芳,共展数科院美好未来,整个旅程其乐融融,拉进了心灵的距离,更有一份亲近自然,涤荡心灵的充盈与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