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不居,时光如梭。313日下午,学院迎来了9697级保险精算专业部分院友。阔别苏大20年后,他们再次欢聚于数学楼,回忆当年奋读于苏大的激情岁月,同时也为母院保险精算方向的人才培养建言献策。

张影院长到会致欢迎辞。他向与会院友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指出由于目前学院统计学科方向师资严重短缺,因此包括保险精算专业方向在内的学生培养和专业建设都非常希望能得到校外资源的支持和协助。

统计系严继高主任介绍了统计系的整体建设情况,考虑保险精算将作为统计学一级学科下的一个主要专业方向进行模块化建设。未来结合行业特点,将进一步强化学生的专业理论知识,同时着力推进应用性和实践性的教学。

各位院友纷纷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经验为母院发展献言献策。作为各级保险公司的高级管理者和负责人,他们在企划、核算、财务、人事和营销等层面均具有丰富的经验。无论是关于学生的专业学习计划和职业规划,还是培养过程中的理论课程开设、实践技能提升、精算师认证和培训,以及学生的深造和就业出路方面,他们都提出了极具针对性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承诺,在本专业建设方面一定配合母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