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见字如面。在这个不平静的寒假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而你们和家人的健康平安也时刻牵动着学校的心。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学校积极防控,严阵以待,努力维护校园的安定与祥和;同学们也积极响应号召、支持配合有关工作,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和家庭的关爱者,不少同学还自发、主动联系学校捐赠物资、奉献爱心,充分展现出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我们为大家的表现点赞!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确保同学们安全,学校决定2月底前不开学,请大家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学校将根据疫情发展和上级部署确定开学及返校时间,一旦确定将第一时间告知同学们并留出充足时间以方便大家出行,请大家耐心等待这是抗击疫情的需要,也是国家对莘莘学子的关心与厚爱。对于同学们普遍关心的新学期课程安排、毕业实习、论文答辩、升学就业、海外交流等工作,学校正在研究制定相应预案,打造线上学习平台,优化线下管理流程,努力实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当然,同学们在享受云拜年”“宅生活等春节新年俗时,也别忘了在家利用学校图书馆电子资源、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和中国大学MOOC等网络平台开展自主学习,通过网络与老师、同学切磋琢磨,为顺利完成开学后的学习任务做足充分准备。

此时此刻,身处天南地北的你们,是学校最牵挂最关心的所在。同学们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就是为这场“战疫”做贡献。面对疫情,希望同学们做负责任的好公民,积极支持并主动配合当地政府和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如有异常情况请及时做好居家观察或就诊;希望同学们做有担当的新青年,充分发挥党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带头做好自我防范和保护的同时,积极向家人和周边人宣讲防护措施,做科学防护的普及者和践行者;希望同学们做有温度的苏大人,秉承自助助人的优良传统,力所能及、尽己所长地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同学们,你们和家人的健康平安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基石,如遇任何困难,请及时与学校联系,学校永远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在这场“战疫”中,苏大人一个都不能少。

亲爱的同学,2020年的寒假定让我们终身难忘。请大家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社会的守望相助,有广大医务科研工作者的倾情付出,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我们静待花开,疫情退散,苏大再相聚!

最后,祝全体同学和你们的家人身体健康、幸福平安!

 

                                    苏州大学

2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