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数科院钱跃竑教授邀请,来自国家超算中心任虎研究员,殷红武研究员以及船舶研究中心702研究所的褚学森高级工程师于1211日到苏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进行交流。

首先任虎研究员做了《国产超算平台上CFD的移植与优化》的报告,他从已有的商业化软件及开源软件出发,详细地介绍了目前各种软件在太湖之光的移植状况,也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紧接着殷红武研究员做了《太湖之光服务器产品介绍》的报告,介绍了国内外超算的硬件现状,特别是美国的Summit重新夺冠后的形势,针对目前的高性能计算的特点,指出国产软件将鼓励在国产超算机器上的应用开发。

最后。褚学森高工做了《基于SWLBM的超大规模数值模拟应用研究进展》的报告,详细地介绍了利用LBM的方法在《太湖之光》上的各种应用,使我们真正了解了超级计算机的威力,当硬件和软件有机地结合起来的时候,才能发挥出最佳的效果。

经过一天的研讨,双方一致同意今后加强交流和合作,为开发新的应用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