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学习,持续深化警示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力行,做到今昔对照、融会贯通,我院党委于20201028日组织支部纪检委员、青年教师代表和部分学生赴苏州冯梦龙纪念馆、苏州革命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增进师生交流,强化爱国热情。

冯梦龙纪念馆位于苏州相城区黄埭镇,为明清江南水乡风格,设序厅和四个展厅,力图从为官生涯、文学成就、吴地渊源、文化研究等方面全面还原冯梦龙历史原貌。走进冯梦龙纪念馆,学习了解其一生为官、为民、为文的事迹,感受古时吴地的风土人情和冯梦龙廉政为民的精神品质,大家都感触颇深。他“济世为民,两袖清风”的执政理念,不仅造福一方百姓,更竖起勤政廉洁、为民务实的精神标杆,也被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援引,赞赏。


    苏州革命博物馆坐落于苏州市姑苏区,分为三个展厅,分别陈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三部分组成,并设有“金融力量 筑梦前行”特别展厅,全面展现苏州地区革命斗争史。通过所展出的苏州地区革命斗争史的资料、图片和革命文物,跟随我党早期革命活动家在苏州留下了革命足迹,学习近代苏州的历史,大家动容且激昂,这是一部先驱者们探索救国救民的真理、前仆后继的奋斗史,充满艰苦卓绝的斗争,浸透我党无数优秀儿女的热血。


    此次党日活动,很好地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通过对历史人物和事迹的学习,全体师生均表示要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