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远航启新程,为了欢迎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2019912日,数学科学学院组织了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通过一系列教育活动让新生逐渐适应崭新的研究生生活,整装待发,迎接美好的校园生活,迎接新的挑战。

新生开学典礼受到了院领导老师的高度重视,党委书记逢成华、院长张影、副院长季利均、翟惠生、顾振华、研究生辅导员尹伊老师以及学院各专业导师代表均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季利均教授主持。

典礼从庄严的国歌中开始,随后季利均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出席人员与学院概况。随后逢成华书记、张影院长致辞、导师代表史恩慧教授发言,表达了对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的欢迎与美好祝愿。逢成华书记指出希望同学们在新的阶段积极向上,找准目标。在充实自己课余生活的同时搞好学术,度过愉快充实的学习时光。张影院长希望同学们可以尽早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为之付出相应的努力,并祝福同学们不断超越自己,不断追逐梦想。史恩慧教授特别指出“精正”与“维格”精神,希望同学能谨记“精正”与“维格”精神,学习前人的学术精神,潜心静心做学术。

IMG_20190912_134745

开学典礼结束后,张影院长又给全体同学上了“入学第一课”。他从学生科研创新的实际出发,讲授了研究生的成长成才教育,教导学生踏实做学问,认真学好专业基础课,夯实专业素养,积极思考,敢于质疑,敢于创新,主动与导师沟通交流,积极配合导师各项科研工作,主动迎接学术科研挑战,踏实勤勉,耐住性子,忍住寂寞,刻苦钻研,方能厚积薄发。

院长热情而充满亲和力的发言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学子,增强了数科院学子的自信心以及对未来研究生科研生活的无限憧憬和向往。在场同学都听得津津有味,并不时发出阵阵掌声,为研一新生开启了研究生生涯的精彩篇章。

IMG_20190912_135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