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日下午,苏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二〇一九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校本部精蕴楼天元讲堂举行。院长张影,院党委书记逢成华,副院长翟惠生、季利均、顾振华,院长助理王志国,院长助理、统计系主任唐煜,金融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负责人张勇、陈旻昕、王金才,班主任代表马学俊、全体学工干部以及高年级学生代表一同出席。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青芳老师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首先,张影院长代表全体教师向新进入苏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同学们表达了最诚挚的欢迎!他指出在大学生活伊始要结合实际大胆畅想,树立清晰而坚定的目标,勇于担当,脚踏实地。张影院长希望新同学尽快调整心态,适应大学节奏,充分利用学院优质的师资资源学好专业课、走好大学路,在保证学业的同时,感受大学兼容并包的氛围。最后,张影院长祝愿所有2019级新生在苏州大学收获满满,书画自己最好的丹青画卷。

教师代表季利均教授以自身经历为切入点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提出目标、品格、实干、身心健康四大方面对大学生至关重要,他呼吁学生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增强主动性,以期在苏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这个开放的平台收获更好的自己,真正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7级统计专业顾芯僮同学作为学长代表向新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首先要平稳心态,避免坠楼式松懈,尽快适应大学节奏,打好基础。其次,确定目标,拒绝浑噩度日,学会自我管理,协调好学习与生活的关系。最后,顾芯僮建议新同学全面发展,提前适应社会,充分利用学生组织、社团锻炼自身的实践能力,为进入社会做好准备。

2019级新生代表曹正宇同学结合自己的军训和观看国庆阅兵感悟,表示要奋力拼搏,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锤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为祖国的发展做贡献。他呼吁同学们在未来的四年里,要和优秀的学长学姐一样认真钻研数学,欣赏它无与伦比的美丽,获得优异的成绩,成就数学科学学院辉煌的未来。

全体新生在曹正宇同学的领誓下,庄严完成了自己的入学宣誓!

开学典礼之后,张影、王金才、陈旻昕、唐煜、张勇老师分别为新生详尽地作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和初步的专业生涯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