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日上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坚实基础,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院党委书记逢成华老师在校本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为2019级本科新生讲授大学第一课。



       逢书记首先祝贺各位新同学顺利来到苏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他告诉新生成绩只代表过去,大学要适度清零,重新开始。针对每个学生之间存在的个体差异,他强调既要尊重个体差异,但又要承认大学生的成长成才也有可比性,更有共性。他运用生动形象的比喻,道出了每个学生找准自己正确定位的重要性。逢书记指出人生很长,关键时候却只有几步,他讲到大学四年在人生之路上极为关键,确立目标,学好专业课,治学精正,做好文化修养,于课堂熏养人性,淬炼人格是他对所有新生的殷切期许。

       新生第一课的开展对2019级本科新生大学学习路向的定位和拓展具有重要的意义。逢书记的讲课形象生动,富有哲理,既增强了新生勇于进取的信心,又给予新生全新的人生视角去认知自己的大学之路,未来之路,对大家入学伊始坚定正确的学习路向,为未来做好谋篇开局发挥了良好的指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