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时,为响应新时代号召,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学生代表于1013日下午共同前往苏州现代传媒广场参观“时光里”新中国成立70周年苏州历史文化主题展。

“时光里”新中国成立70周年苏州历史文化主题展共分为五个组成部分你好苏州、奋斗苏州、成果苏州、新时代苏州、谢谢苏州。整个主题展以时间为轴,通过历史图片、实景还原、人工智能等方式,集中反映苏州70年变迁,给参观者以交互式、沉浸式体验的观展感受。

刚入展厅,支部书记尹老师便带领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接着来到主题展第一部分“你好苏州”,它从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所在地——苏州乐益女子中学校开启,以独立支部、乐益女中和铁铃关向全市人民问好你好苏州,并表达没有党就没有新苏州的寓意。来到第二部分“奋斗苏州”主题展,这里以繁华老街、七八十年代居家生活、照片林等为代表,集中展现奋斗中的苏州。“成果苏州”主题部分以图片、互动体验的方式向市民展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市20项重大建设成果、媒体融合等方面发展成就。“新时代苏州”篇章则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通过向未来喊话,综合运营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人等方式展现新时代。“时光里”苏州历史文化主题展的最后一个部分是谢谢苏州,用具有年代记忆的文创产品致谢苏州发展。

  

在苏州电视台采访时,尹老师表示:通过带领学生党员参观“时光里”文化主题展,更坚定了大家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激发了大家迈向新时代的豪情,让大家对在党的领导下的苏州建设更加充满信心!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应不断提高思想意识和政治觉悟,奋进新时代,努力争做“四有”好青年!

  

一帧帧图片,见证着改革开放的铿锵脚步;一个个瞬间,浓缩着伟大时代的璀璨华章。

穿过光影世界,感受时代印记。全体师生真切地感受到了苏州在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沧桑巨变,感受到了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的高速发展,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祖国取得的累累硕果。

本次参观学习还受到了苏州电视台的报道,参观活动激发了大家迈向新时代的豪情,我们更要手握历史的脉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携手奋进新时代,凝心聚力创未来。

IMG_256

数学科学学院

2019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