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数学

【金融数学专业】    学制:4

授经济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设置: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货币银行学、证券投资、宏观经济学、财务报表分析、微观经济学、数学模型与数学软件、金融工程原理、计量经济学金融数学(双语)、风险管理、会计学。专业任意选修课有泛函分析(双语)、政治经济学、投资银行概率、财务会计、经济法概论、运筹学、金融工程案例分析、数学物理方程、应用随机过程、应用时间序列、投资项目评估、衍生品定价、数据库原理及应用、中央银行概论、离散数学、统计学基础、国际贸易理论、数据结构、复变函数、保险学(双语)、统计计算与SAS软件、财政学、金融专业英语、数值分析、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实变函数、代数学。

    就业前景:可在银行、保险、证券、信托等金融部门从事财务、理财、风险管理工作,也可以在教育、科研部门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或继续攻读金融学、金融数学、金融工程等方向的研究生。本专业为2013新增专业,目前暂无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