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实验室、工作室、办公室:

    根据学校 《关于做好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中秋、国庆长假期间学院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学院的稳定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现将有关安全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体师生要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和“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放假前要组织开展一次实验室、工作室、办公室的安全大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对无法解决的隐患,要及时向院办报告,做到防患于未然。

    二、加强遵纪守法教育。提高师生员工的法制观念、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节日前、节日中组织开展活动时,要重视安全工作,做好用电、用火安全。

    三、各机房、实验室要加强监管,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和管理规定。在实验室、工作室、办公室内严禁明火,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严禁使用热得快、电熨斗、电热梳、电饭煲等学校明令禁止使用的电器

    四、离开实验室、工作室、办公室时要关闭电源或拔下电源插头,从根本上消除火灾隐患。

    五、离开办公室时要及时关窗锁门,不给窃贼可趁之机,在办公室内不得存放大额现金

    六、节日期间回家探亲、外出旅游的师生员工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不轻信他人,防止受骗上当;注意往返学校途中的安全,不要乘坐无营运证或未通过安全检验的车辆,防止其他意外事故发生;不准擅自包租汽车从事经营活动或替他人的营运车辆招揽回家探亲的学生。教职工要教育子女不得在校园内玩火,不要在校园道路和河边上玩耍;师生员工要自觉遵章守纪,拒沾“黄、赌、毒”,不搞迷信活动,自尊自爱,树立“苏大人”的良好形象。同时,在离校前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现金、银行卡要随身携带。

    特此通知。

院办

2019912